高傳偉西服 趙寶倉 於紅旗
  本報訊(記者高傳偉 通訊員趙寶倉 於紅旗)記者日前從河南省檢察院獲悉,鶴壁市檢察院選送的民事訴訟類案監督案件《車禍後的訴訟風波》獲評第三屆全省檢察機關民事行政檢察十大精品案件。據統計,近3年來,鶴壁市檢察機關先後有9起案件被評為河南省檢察機關精品或優質案件,並有1起案件被評為全國反借錢瀆職侵權優質案件。
  一個轄區僅有16支票貼現0萬人口的地級市院為何會在全省精品案件評選中脫穎而出?“‘雙爭’活動是個重要推手。”鶴壁市檢察院檢委會專職委員方國民告訴記者。
  據瞭解,2011年初,鶴壁市檢察院提出開展“雙爭”活動,即“爭當業務能手,爭創品牌工作”。每年由該院“雙爭”活動辦公室嚴格按照標準,根據實證效果和上級認可、推介情況,對各部門、各借貸基層院上報的工作創新分別評定為“特色”、“亮點”、“品牌”三個級別,並對各類業務競賽中涌現出的業務能手予以獎勵。
  “雙爭”提升的不僅是案件質量,更有幹警素質。鶴壁市檢察院通過搭建“鶴檢講壇”、“鶴檢論壇”和“鶴檢賽壇”等各種學練賽的平臺,培養、發現了一批業務能手,先後有14名幹警分獲河南省檢帛琉察業務“十佳”或優秀辦案能手等榮譽稱號,隊伍結構悄然改觀,碩士研究生以上學歷幹警比例由3年前的5%,提高到目前的18%。  (原標題:“雙爭”產生鯰魚效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hx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