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安新聞網-西安晚報訊 (記者 程慧)市長董軍率領西安市代表團圓滿結束了對烏茲別克斯坦和土庫曼斯坦的訪問並取得豐碩成果,於昨日返回西安。
  12月1日,董軍市長率西安市代表團圓滿結束了對烏茲別克斯坦的訪問後,同日開始對土庫曼斯坦馬雷州、馬雷市進行友好訪問。土庫曼斯坦外交部、馬雷州、馬雷市政府對董軍一行來訪給予了高度重視和精心安排,代表團時時處處都感受到了賓至如歸、真誠合作的友好氛圍。
  12月2日,董軍與馬雷州長、馬雷市長進行了友好會談。雙方回顧了近兩年,特別是今年9月以來,兩市高層互訪頻繁,正式建立友好城市關係等成果,均表示將著力做好實實在在的項目合作,共同推動絲綢之路經濟帶建設,造福兩市人民。圍繞今年9月兩市簽署的友好合作協議書,雙方就互派中學生交流團、培養世代友好下一代,互派文化表演團體、演出絲綢之路主題劇目,互派旅游團隊、促進旅游業發展共贏等進行了友好商洽,同時就加強服務業、紡織業等項目合作交換了意見。
  代表團還參觀了馬雷市的紡織企業及世界文化遺產——梅爾夫遺址保護項目等,學習借鑒馬雷在紡織產業發展和古遺址保護等方面的先進經驗和成功做法。
  在土庫曼斯坦期間,董軍還與我國駐土庫曼斯坦大使肖清華進行了會談,聽取了大使對西安市與馬雷市深化務實合作,共建絲綢之路經濟帶的建設性意見,並積極爭取使館對西安市工作的大力支持。
  西安市代表團圓滿完成了此次出訪的系列工作任務,推動了我市與撒馬爾罕市、馬雷市的友好城市交流工作,組織我市骨幹企業參加了烏中商務論壇及我市與中亞友城的系列經貿活動,取得了明顯成效。
  編輯:張鉦弘  (原標題:董軍率團出訪中亞兩國取得豐碩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hx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