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2月9日電據外媒消息,就在反政府示威即將在曼谷拉開新一輪的游行集會時,泰國總理英拉9日宣佈,她不想引發流血衝突,決定解散國會下議院。而反政府示威者表示不論英拉是否舉行新的選舉,誓言反抗到底直至解決國內危機。
  英拉當天發表電視講話,表示政府不希望更多傷亡。她稱“將會與選舉委員會共同商議儘快展開選舉工作。”
  示威者們並不買賬,反政府集會領導人素貼當日同時稱反抗示威將繼續進行。目標就是推翻他信政權。“就算國會解散,進行新的選舉,但他信政權仍然存在”。
  此前反政府示威者們要求設立“人民議會”,由國王陛下指定總理、由“人民議會”推舉賢能之士入閣,並終結他信“統治政權”。
  英拉前一天曾發表電視講話說,如果解散國會確實是大多數民眾的意願,並且能夠結束當前的動蕩局勢,讓國家繼續向前發展,她將準備解散國會並按法律規定在60天內重新舉行大選。
  但她也表示,反政府抗議者要求設立“人民議會”的提議,是現行憲法所不允許的,且相關學者對此亦尚存爭議而無任何結果。
  迄今為止,大規模集會示威已致5人死亡、200多人受傷。支持政府的“紅衫軍”宣佈,將於10日在曼谷附近的大城府集會。  (原標題:泰總理避免衝突解散國會 反對派無論如何要戰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hx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