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洲廣東總商會1月8日在南非約翰內斯堡成立。中國駐約翰內斯堡總領事孫大立、中國駐南非使館經商參贊榮延松、中國廣東國際商會副秘書長李棟、約翰內斯堡貿易發展局局長弗洛,以及眾多來自南非政界、僑界和商界的代表出席了成立大會。 宋方燦 攝
  中新網約翰內斯堡1月8日電 (記者 宋方燦)1月8日,南非洲廣東總商會在約翰內斯堡正式成立,黃寶烈出任首任會長。中國駐約翰內斯堡總領事孫大立、中國駐南非使館經商參贊榮延松、中國廣東國際商會副秘書長李棟、約翰內斯堡貿易發展局局長弗洛,以及眾多來自南非政界、僑界和商界的代表出席了成立大會。
  孫大立總領事在成立大會上致辭說,欣聞廣東省2013年的GDP達到6.23萬億元人民幣,突破1萬億美元。廣東一個省的經濟實力,就可以在世界各國的GDP排名中進入十幾名,可謂是富可敵國。廣東有“五羊開泰”,在經濟發展中也確實起到了領頭羊的作用。孫大立還贊揚了南非洲廣東總商會的團體,認為他們具有捨得吃苦、捨得吃虧、捨得委屈、捨得奉獻等優良品質,今後可以憑藉著眼界、胸懷、智慧和能力將商會辦好。
  榮延松參贊列舉了去年中南兩國雙邊貿易的一些具體數字,表示中南經貿往來大有可為。他表示,長期以來,在南華人華僑商會和中資企業商會對促進中國在南企業發展乃至中南經貿合作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中國在南開展業務的企業和經商的僑胞立足當地,在促進對南投資和出口方面作出了巨大貢獻。他相信,南非洲廣東總商會在促進中國與南部非洲國家經貿合作方面必將發揮積極的作用。他希望南非洲廣東總商會將來可以對內服務好會員的需要,對外維護好會員的合法權益。
  黃寶烈在大會上致辭說,作為南非洲廣東總商會的首位會長,他深感任重而道遠。商會成立後,他將以“服務、創新、發展”作為工作方向和重點,實現商會“構建平臺,合作共贏”的宗旨。服務方面,商會將搭好平臺,積極組織各項商務活動,為廣大會員創造更多的成功機會,也為中南兩國的經濟等方面的交流、招商引資等做出貢獻。同時,他們將通過模式創新、理念創新等,爭取後來居上,成為一流的商會。在做好前兩點後,他認為必將逐步實現商會的大發展。他還表示,商會將勇於承擔社會責任,服務僑胞、和諧僑社,為最終實現炎黃子孫的共同夢想——“中國夢”做出應有的貢獻。(完)  (原標題:南非洲廣東總商會成立 將著眼“服務、創新、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hx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