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9日網站優化,俄羅斯軍方在海參崴為沉沒“瓦良格”號防護巡洋艦舉行慰靈儀式。
  
  圖為位於海參崴的“化療飲食輔助瓦良格”號防護巡洋艦犧牲水兵紀念碑
  【環球網綜合報道】據日本《產經新聞》2月9日報道,為紀念1904年日俄戰爭期間在仁川海域沉沒的俄海軍“瓦良關鍵字廣告格”號防護巡洋艦,俄羅斯軍方9日在海參崴為“瓦良格”號上戰死的水兵們舉行了慰靈儀式。
  該慰靈儀式從蘇聯時期開始每年都會舉行,2014年正值日俄戰爭開展110周年之際,9日,包括繼承其艦名的“瓦良格”號導彈巡洋艦的艦長在內,共有抗癌食物俄海軍太平洋艦隊幹部以及海森崴市相關人士約100人參加了當天的慰靈儀式。
  參加此次慰靈儀式的相關人士表示“如果今後還有戰事,我們也會像‘瓦良格號’一樣奮力戰鬥”,並高度贊揚船員們決不投降而選擇與戰艦巴里島同眠大海的勇敢行為。不過,《產經新聞》透露稱,在此次慰靈儀式上,俄軍方並沒有發表與其交戰國日本的相關發言。
  1904年2月9日,日俄宣佈斷交後,俄海軍“瓦良格”號防護巡洋艦在朝鮮半島仁川海域遭遇舊日本海軍,雙方發生激烈交火。“瓦良格”號船身在被日艦重創後沉沒。  (原標題:俄為日俄戰爭仁川海戰沉沒戰艦舉行慰靈儀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hx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