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休斯敦宣佈成立美中合作委員會
  國際在線消息:據新華社電,美國第四大城市休斯敦市市長安妮斯·帕克26日宣佈,由美國前總統老布什擔任名譽主席的美中合作委員會當天正式成立,並同時宣佈這一天為美中合作委員會日。
  美中合作委員會的揭幕儀式當天傍晚在休斯敦市市政廳圖書館舉行。帕克、中國駐休斯敦總領事許爾文、美國亞洲協會得克薩斯州分會會長福斯特等應邀出席並講話,委員會名譽主席老布什特意發來賀信。
  許爾文在致辭中表示,今年是中美建交35周年、鄧小平訪美35周年及中國駐休斯敦總領館設立35周年,美中合作委員會的成立是獻給這一特殊年份的珍貴禮物,相信該委員會將會為中美關係的更加健康與穩定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美中合作委員會是經美國政府批准註冊的非盈利機構,得到休斯敦市政府的支持,美國國會眾議員特德·波、中國籃球明星姚明和休斯敦市市長帕克等出任名譽董事。位於休斯敦的各著名跨國企業的總裁以及醫療中心、機場、港口、大學、藝術團體的首腦為董事會成員。該委員會的宗旨是團結美中各界力量,增強瞭解和互信,推動美中之間的文化、教育、經貿合作與高層交流。
  據介紹,美中合作委員會將為美中企業的經濟貿易合作、文化交流、高層次交往提供橋梁和平臺,每年將舉辦美中投資論壇、美中能源峰會、美中健康醫療峰會等;組織城市、國家以及國際性的交流活動,通過人文交流,增進兩國人民之間的相互瞭解,為兩國經貿互利牽線搭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hx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