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都訊 記者張昊 譚林通訊員紫公宣 7名越南籍男子非法入境輾轉千里來到河源市紫金縣,由於語言不通加之擔心被髮現,竟然躲藏山中挖野菜採野果生活一個月,最後實在無法忍受下山乞討。目前7人已被紫金公安機關遣返越南。
  今年3月下旬,紫金縣公安局接到報警:在紫金縣義容鎮街道發現數名外籍男子,面黃肌瘦,沿街乞討。接報後,義容派出所、治安大隊先後趕到現場進行處置。經查:乞討的外籍男子共有7人,均為越南籍,系“三非”人員(非法入境、非法居留、非法就業)。這些人於2月初通過非法入境輾轉到紫金義容鎮。在接下來的一個月里,由於無生活來源、怕被人發現、語言不通等問題,7人只能躲藏在山中靠採野果、挖野菜為生,直到無法忍受才下山來到義容鎮圩街乞討。在被公安機關發現時,7名男子衣衫襤褸,神情委頓。
  紫金縣公安局之後對該7人中的4名成年男子依法作拘留審查30日處罰、3名未成年人作限制活動自由處理。4月24日,拘留審查期滿,治安大隊立即派出警力專程遣送7名越南籍男子返境。經過連續16個小時的長途驅車,輾轉1000多公里,於4月25日下午順利抵達廣西崇左市後,將這7名越南籍男子移交憑祥邊防派出所,幫助這些人順利返回越南。
(編輯:SN0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hx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