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台州6月19日電 (見習記者 謝盼盼 實習生 吳洪 通訊員 周玉瑤)日前,四川一女子捨不得花211元買染髮劑,在超市順手牽羊被抓現行,為脫身竟與超市員工上演全武行。6月18日下午,浙江台州臨海法院公開開庭審理這起搶劫案,判處楊某有期徒刑兩年六個月,並處罰金人民幣一千元。
  2014年4月5日上午10時,正值周六,臨海某超市內人頭攢動。楊某趁無人將染髮劑放到隨身攜帶的挎包,隨後到超市食品區挑選了些麵包便去二樓收銀台付錢,這時超市出口的感應器發出了警報聲。
  警報聲隨即引來了正在附近的超市女員工梁某的註意,一番檢查她發現楊某包內的3盒染髮劑並沒有付款記錄,於是她讓楊某到超市辦公室說明情況。
  發現事情敗露的楊某拔腿就跑,超市女員工在超市二樓到一樓的電梯上將楊某追住。體型嬌小盡職的梁某拉著楊某不放,並一直在想辦法與同事取得聯繫。梁某被楊某拉扯著到了距離超市50米開外的小區內,梁某拉進附近的地下室通道,並對梁某大打出手。
  “我不知道自己怎麼了,我錯了,我不應該打手動人!”在法庭上,這位偷竊又打人的彪悍女子對自己的犯罪行為悔恨不已,一度痛哭失聲。
  檢察機關表示,楊某在超市盜竊,被髮現後為抗拒抓捕當場使用暴力,致一人輕微傷,根據《刑法》第269條的規定,應以搶劫罪追究其刑事責任。
  法院經審理後認為,楊某因意志外原因未得逞,系犯罪未遂,依法比照既遂犯予以減輕處罰,遂作出以上判決。(完)
(原標題:女子因盜竊脫身不成怒打超市員工 被判2年6個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hx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