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烏魯木齊8月5日電(記者韓立群、胡仁巴)新疆3萬多名群眾參與墨玉縣“8·01”圍捕專項行動。8月3日,和田地區舉行萬人大會,先期對首批在圍捕專項行動中涌現出的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進行表彰獎勵,獎勵金額423萬元。同時,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決定,將拿出3億餘元獎勵參與近期圍捕專項行動的群眾及相關人員。對此,各族幹部群眾紛紛表示,堅決擁護黨和政府維護社會穩定的各項決策部署,以實際行動積极參与到反恐鬥爭中,形成人民反恐戰爭的汪洋大海,切實維護民族團結和邊疆社會的和諧穩定。
  烏魯木齊市沙依巴克區紅廟子街道幹部巴新正和同事一起入戶為流動人口居住地張貼二維碼,“二維碼掃一掃,就能清楚地瞭解流動人口的基本信息,便於我們隨時掌握轄區流動人口的基本情況。” 巴新說,“暴恐分子的罪惡行徑,是任何有良知的人都不能容忍的,我們各族人民熱愛和平,對暴恐分子同仇敵愾!”
  博樂市貝林哈日莫墩鄉決肯村村委會主任烏斯滿江·烏買爾說:“暴恐分子一次次滅絕人性的罪惡行徑,早已激起了全疆各族人民眾志成城、團結一心、共同鏟除他們的堅定決心。這次獎勵反恐先進集體和個人,進一步增強了廣大群眾打擊暴恐、維護穩定的信心。”
  自治區教育廳廳長吐爾遜·伊布拉音認為,暴恐分子的目的就是要破壞新疆和諧穩定的大好形勢。在近幾年新疆民生建設、社會的各項事業都取得較好成績的時候,這一伙暴徒狗急跳牆,充分地暴露了他們反人類、反人民的罪惡本質。各族人民將與他們進行堅決鬥爭,勝利一定屬於人民。
  伊犁哈薩克自治州黨校教授李先榮說,要堅持依法治疆理念,做到有法可依、執法必嚴。對暴力犯罪決不能手軟。要加大反恐維穩防、管、控的力度, 把暴力恐怖分子的苗頭打小、打早、打掉。發動一場人民戰爭,讓暴恐分子沒有喘息之機,沒有藏身之地,消滅乾凈。  (原標題:同仇敵愾打擊暴恐分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hx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