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小昭
  雲南省新竹房屋委書記秦光榮日前強調,要發揮利劍作用,堅決遏制腐敗,不斷開創雲南巡視工作新局面。在查處腐敗問題上,沒有限額,不設指標,有多少處理多少。
  《第一財經日報》統計發現,自去年以來,雲南已有20多名廳級以上領導幹部違紀被查。其中影響最大的當屬兩名副部級幹部沈住商不動產培平和張田欣。
  今年3月9日,正值全國“兩會”期間,中紀委網站發佈消息,雲南省副省長沈培平涉嫌SD記憶卡嚴重違紀違法,正接受組織調查。沈培平涉案金額巨大,其涉事主要發生在任職普洱市期間。其受賄來源主要是工程建設、礦山開發和舊城改造等項目上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謀取私利。
  在沈培平落馬的同時,其恩師、曾擔任雲南省副省長的孔垂柱傳出身患艾滋、自台東民宿殺未遂的消息,且未被雲南有關部門否認。本報此前曾獲悉,在2013年中央第五巡視組赴雲南巡視過程中,孔垂柱因貪腐問題而被調查。
  今年5月29日,雲南省第十二屆人大常委會第九次會議表決通過,決定SD記憶卡接受孔垂柱辭去省十二屆人大常委會副主任職務。另據云南信息報官方微博消息,孔垂柱系因身體原因提請辭職。隨後的7月13日,孔垂柱去世。
  7月12日,雲南省委常委、昆明市委書記張田欣因涉嫌違紀被中央宣佈免職。7月16日,中紀委網站稱,經查,張田欣失職瀆職造成國有資產損失;利用職務上的便利謀取私利,其行為構成嚴重違紀。經中央紀委審議並報中共中央批准,決定給予張田欣開除黨籍處分,取消其副省級待遇,降為副處級非領導職務;收繳其違紀所得。
  除了這些省部級高官,從去年到現在,雲南省查處的地廳級以上高官也超過20名。
  今年1月23日,雲南省紀委副書記郭志宏介紹說,2013年,雲南紀檢監察部門受理信訪舉報24872件次,同比增長35%;立案調查3063件,其中涉及廳級幹部15人,縣處級幹部145人;給予黨紀政紀處分3215人,同比增長28%;移送司法機關361人,同比增長71%。
  郭志宏稱,雲南在查辦案件中突出領導幹部這個重點,堅決查處領導幹部貪污賄賂、失職瀆職等違紀違法案件。如嚴肅查處雲南錫業集團原董事長雷毅、雲南民族大學原黨委書記甄朝黨、怒江州原副州長和新民、雲南省水利廳原副廳長申華東、雲南省司法廳原副廳長康曉東等嚴重違紀違法案件。
  7月14日,雲南省紀委召開發佈會透露,今年上半年,全省紀檢監察機關共給予黨紀政紀處分1547人,立案1903件,其中廳級幹部11件,查處了一批重大典型案,包括雲南省交通廳窩案中的雲南省交通運輸廳原黨組書記楊光成、巡視員閆政達、副巡視員王寶基,德宏州原政協主席楊躍國,雲南省農科院原黨委副書記、院長王常明,雲南省地礦局原黨委委員、副局長張先華,普洱市政協副主席張麗菊等。
(原標題:雲南反腐有多少處理多少十八大後已查處多名高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hx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