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註:臺海網海峽導報
  臺海網(微博)8月10日訊 據中國時報不,臺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9日發表“嬰幼兒照顧”政策,現行5歲前幼兒家庭每月2500元(新臺幣,下同)育兒津貼補助提高至3000元;免費幼教補助由目前的5歲向下延伸至4歲,預計每年將多花11億元。
  連勝文表示,當選後將通盤檢討現有閑置公共空間,採公辦民營方式提供托嬰中心,每行政區至少有3座,可紓緩北市每年約1000多名托嬰家長排隊苦候。
  另外,設籍在北市的孕婦,懷孕開始至生產後1年,可享有各運動中心每月提供4次瑜珈教室或韻律課程、補助孕婦搭計程車去定期產檢的車資等懷孕期間服務。
  連勝文說,未來免費幼教補助由目前的5歲向下延伸到4歲,視財政狀況,不排除向下延伸至3歲。
  另配合家長下班時間彈性延長幼教時間,提供家長臨時托育;臺北市公幼及公辦民營幼兒園,也將以使用者經驗為導向,鼓勵發展有特色的幼兒教育。
  臺北市府指出,北市育兒津貼由每月2500元加碼到3000元,每年預估要近5億元;5歲免費幼教延伸到4歲,每年要花6.6億元,2項政策相加將增加11億元。
  對手柯文哲反對花錢的補助政策,主張應由政策大方向著手,如2歲以下公共保母制度、3至5歲公私合營幼兒園等。
  柯文哲昨天下午也出席女性後援會募款茶會,席開逾40桌,父親柯承發、母親何瑞英與後援會總會長紀政皆出席相挺,紀政還爆料柯文哲募款帳戶只剩800多萬元;傍晚柯出席龍山寺放水燈活動時也證實,目前帳戶金額約898萬元,但強調“錢少有錢少的打法”。責任編輯:燕子  (原標題:拼臺北市長選舉:連勝文加碼嬰幼兒照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hx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