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談會現場
  
  沅陵縣委書記劉志良出席座談會並講話
  
  沅陵縣委常委、縣委組織部部長、統戰部部長賀慶玲主持會議並通報全縣選調生與大學生村官隊伍建設情況
  紅網沅陵站9月22日訊(分站記者 瞿宏紅)9月19日下午,沅陵縣2014年選調生及大學生村官座談會舉行。縣委書記劉志良出席座談會並講話,縣委常委、縣委組織部部長、統戰部部長賀慶玲主持會議。沅陵鎮黨委書記蔡平、涼水井鎮黨委書記萬目國以及24名2010年至2014年以來選調生代表,14名新聘大學生村官和20名現任大學生村官代表參加座談會。
  
  沅陵鎮黨委書記蔡平介紹本鎮選調生和大學生村官情況
  
  涼水井鎮黨委書記萬目國就年輕幹部的管理培養提意見和建議
  座談會上,付曼娟等3名今年新錄用的選調生及14名新聘大學生村官進行自我介紹。在發言中,大家紛紛表示要儘快轉變角色,進入角色,深入基層,深入農村,努力工作,全心全意服務百姓。於桃容等3名選調生及顏楊等3名現任大學生村官代表結合工作實際,做經驗介紹。
  
  2014年選調生付曼娟作自我介紹
  
  2010年選調生於桃容做經驗介紹
  於桃容作為湖南省第一批大學生村官,2008年8月在張家界市桑植縣芙蓉橋白族鄉芙蓉橋村任書記助理。2010年7月,通過選調生考試,來到沅陵縣七甲坪鎮工作。2012年10月,任大合坪鄉黨委委員。在談及自己六年多來工作的一些體會和感悟時,她認為,作為基層幹部要好好做人、認真做事。要多學習農村法律法規和惠農政策,當好“宣傳員”;學習業務知識,拓寬知識面,當好“多面手”;向實踐學,向老前輩、同事,學習基礎工作方式方法,當好“辦事員”。要有扎根基層的決心。對待工作,要變“被動”為“主動”;要正確對待名利;要有責任心。
  
  2013年選調生張宇暢談自己“一年三變化”酸甜苦辣的工作經歷
  “我體會到,大學畢業生到農村工作,想把工作做好,關鍵要學會當好一個農民。當好一個農民,首先要學習掌握基本的農業知識,瞭解當地的氣候條件和地理情況;其次,要學好當地方言,熟悉當地風俗習慣;再次,要瞭解農民的思維習慣和行為方式,才能站在群眾的立場看問題、辦事情;最後,還要廣交農民朋友,打好群眾基礎”,從小在沅陵縣城長大,如今在二酉苗族鄉工作的2013年選調生張宇在座談會上談及自己 “一年三變化”酸甜苦辣的工作經歷時,激動不已。
  
  2012年大學生村官顏楊向縣委與縣委組織部提建議2012年大學生村官,現在肖家橋鄉工作的顏楊,希望縣委、縣政府要支持大學生村官創業,並能提供一定的創業資金。同時,她還請求縣委組織部多組織全縣大學生村官多培訓學習農村法律法規,涉農知識、政策等。
  劉志良在會上殷切寄語全縣選調生和大學生村官,要勤學善思,學以致用,做農村工作的明白人;要心系百姓,服務基層,做農民群眾的知心人;要認清形勢,放眼長遠,做奉獻基層的踐行人;要謙虛執著,保持銳氣,做基層實踐中積極人生的奮鬥者。
  劉志良要求,要管理和使用好選調生和大學生村官,縣委把選調生和大學生村官作為一支寶貴的幹部戰略資源、儲備資源,高度重視,高看一眼,厚愛一層,建立完善管理和使用機制。在政治上要從嚴要求;在工作上多支持幫助;生活上多關心照顧。
  本次座談會旨在進一步瞭解掌握選調生和大學生村官的思想動態、工作情況,讓他們在基層健康成長、茁壯成材。同時,也是召集他們相互交流、相互學習,共同探討做人的道理、工作的經驗、生活的感悟和實踐的體會,為他們今後更好地發揮作用增添信心、鼓舞士氣、蓄積鬥志。
  自2008年選聘大學生村官以來,沅陵縣共聘用大學生村官7批118人。目前在村任職的大學生村官52人。截至2014年8月,在沅陵縣工作的省市選調生共有90人。  (原標題:沅陵縣2014年選調生及大學生村官座談會舉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hx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