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方莊教育集群內的幼兒園足球隊也來參加比賽。新京報記者 李飛 攝
  新京報訊 (記者杜丁)丰台區方莊教育集群第九屆“朝陽杯”足球賽近日在北京十八中舉行。記者在現場獲悉,今年9月1日起,丰台區在方莊、南站、雲崗、東高地4大教育集群進行試點,學生可在區域內實現跨校選擇集群課程。
  北京市第十八中學校長管傑表示,目前,足球訓練已成為集群課程,區域內所有學生均可根據自己興趣選擇跨校課程。將來,藝術、科技、傳統文化類課程也將打造成集群課程。
  據瞭解,丰台區各學校每天下午3點半後為1-1.5小時的課外活動,課程類型分為四種,即政府購買、學校教師自主開發,與相關機構合作,邀請志願者入校園。丰台區教委相關負責人表示,已撥給方莊教育集群近100萬元專項經費用於購買教育服務,十二五末期,所有資源將在16個教育集群全面鋪開且共享。  (原標題:丰台4教育集群學生跨校選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hx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