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海網(微博)11月26日訊 據臺灣“東森新聞”報道,臺灣“教育部長”吳思華25日出席會議時表示,臺灣島內每年畢業博士3500人,但各大學僅需求800人,加上留學回台的博士生競爭,預計10年後,臺灣的流浪博士會比流浪教師多。
  吳思華指出,完整的知識價值鏈技術移轉,應該是跨領域的合作,才能促使商業化的產品邁向成功,期許所有的校園研發主管,能促進學校的產學應用及教育現場“翻轉”,讓學校成為區域創新系統的核心。
  話鋒一轉,吳思華指出,目前島內博士生每年招生約6800人、畢業約3500人,而臺灣提供的教職的不超過800個缺額,其中又有300人是聘請留學回來的,也就是有將近3000位博士生必須到其它地方去工作。
  吳思華認為,應該要讓這些博士生進到產業,代表臺灣企業有能力聘用博士生做更多研發,他呼籲所有的校園研發主管聘用博士生,並不要有把博士生當助理的心情,而應以學生為本,培養及協助他們的技能,俾使他們未來為其它學術、產業界所用。另外他也強調,如果沒有先讓博士生具有足夠的教育及準備,那就是學校和老師的失職。
  (原標題:臺灣博士生“泛濫”每年將有3000人無法就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hx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