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SD記憶卡2月10日電 衛計委新聞發言人姚宏文今日指出,要提升基層計劃生育綜合管理水平,加強和規範社會撫養費的管理,維護法律法規的嚴肅性,完善出生人口統計,建立人口動態監測和預警機制,綜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別比偏高問題。
  國家衛生計生委今日就全國衛生計生工作會議情況和2014年工作要點等舉行發佈會。姚宏文表示,今年的計劃生育工作有一些重點任務,要提升基層計劃生育綜合管理水平,加強和規範社會撫養費的管理,維護法律法規的嚴肅性,完善出生人口統計,建立好房網人口動態監測和預警機制,組織做好全國和分區域的人口計劃生育形勢和分析工作,改進和加強目標管理責任制,深入開展計劃生育優質服務新建單位創建活動。
  綜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別比偏高問題。大家知道,出生人口性別比長期偏高,不僅是人口問題而且是嚴重的社會問題,必須下大氣力解決。要扎實做系統家具好孕產期的全程服務、“關愛女孩”行動、“圓夢女孩”志願活動,加大打擊“兩非”力度,標本兼治,努力完成綜合治理的目標。
  姚宏文還指出,今年起將獨生子女傷殘、死亡家庭特別扶助金標準分別提高到城鎮每人每月270元、340元,農村每人每月150元、170元,各地還要開展多種形式的關懷關愛工作,擴大創建幸福家庭活動固態硬碟的試點範圍,全面開展新家庭計劃。
  加強流動人口計劃生育服務管理,鞏固完善全國一盤棋的工作機制,啟動婚育證明電子化改革試點,方便流動人口辦理生育房屋二胎登記。  (原標題:衛計委:加強社會撫養費管理 治理人口性別比偏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hx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